首页 > 商业 > 正文

保险销售不好做?用如意推AI名片轻松实现业绩翻倍

2018-06-16 14:31:14来源:洞察网  

大家都知道,保险行业不好做,难就难在销售。销售人员平均每天给客户拨打300个电话,转化率不到1%,……这些周期长成效低的获客方式,使得...
大家都知道,保险行业不好做,难就难在销售。销售人员平均每天给客户拨打300个电话,转化率不到1%,……这些周期长成效低的获客方式,使得大部分保险从业人员自信心受挫,积极性也渐渐走低。

“我们很多同事基本都有50多个群,每个群500人,我们每天在群里分享名片和产品信息,但我们并不知道这25000人中谁对我们的保险产品感兴趣,没法做跟进。以前用电话、短信的方式锁定客户,但很容易给客户造成不好的印象,工作效率非常低。” 保险销售员小陈聊到。

不过现在不用再面对这些问题了?因为她所在的公司使用了如意推AI名片,这也完全改变了她的工作状态。

1. 让递出的每张名片都变成获客机会,告别电话、短信低效销售

在每一张销售员智能名片上,统一展示小陈所在公司的产品信息、企业朋友圈、官网等图文信息,省去销售员与客户一一介绍产品与公司的时间,方便客户查看想了解的信息,销售员可一键分享名片给微信好友、500人微信群、10万粉丝公众号及朋友圈等多种获客渠道,“递出一张名片,获取一个销售机会”。

客户点击名片即与销售员产生关联,销售员不再限于电话、短信、发传单这些周期长成效低的方式。凡是进入名片的客户全部沉淀下来,不用保存手机号,微信号,也能随时对话。

2.让销售员更懂客户,针对性跟进

早期保险销售员通过电话、短信、传单、纸质名片等传统销售渠道开拓客户,在互相不了解的情况下,电话被挂断,短信被屏蔽,传单和纸质名片被丢进垃圾桶,每月业绩几乎都来自熟人圈子。但每个人的熟人圈子毕竟是有限的,如何开拓更多、更精准的客户,把我们的产品信息快速并清晰地展示给客户,建立初步了解与信任,这是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

如意推AI名片刚好解决了这一需求,销售员每发出一张名片,凡是点击进入名片的客户,他浏览了什么内容,比较看好哪款保险产品,AI销售助理都会及时反馈给销售员,指导下一步针对性跟进。

比如,来自小陈的AI助理数据:杜先生查看财产型险种10次,唐女士查看车险13次。通过他们浏览的页面与次数,精准掌握客户的兴趣点:杜先生购买力强,偏好理财型;唐女士是喜欢车,注重车险种等。有了初步用户画像后,销售员可针对性地提供相应险种规划书,来与这部分“准”客户保持有效沟通和优质服务,最终促成交易。

3. 搭建与客户的沟通桥梁,可持续服务客户

IMG_256

早期销售员与准客户、老客户联系都靠电话、短信和拜访,每天都要统计和录入客户资料,对于没有提供手机号或信息填错的客户,有重要业务信息沟通时就无法联系,保险问题、产品咨询、续期缴费等,每一个环节沟通起来异常麻烦,现在我们把这些信息都装进名片里,客户可随时查看,我们无须电话频繁打扰,双方都很便利。

保险行业对服务的要求很高,这套名片打通了销售员与客户之间的沟通壁垒,就像一个随时开放的窗口,客户需要时,只要将疑问和需求投进窗,销售员接到了就去服务他;不需要时仅展示客户可能想要了解的产品,官网,企业信息等。

智能科技时代已来临,赢科技者赢未来,保险业与如意推的结合,将会颠覆保险行业的销售模式,吹响新时代人工智能+保险业的号角,为更多用户带来舒适愉悦的产品体验,为更多保险从业者带来归属感。

责任编辑:hnmd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