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中南信达金融:如何避免中年焦虑

2018-04-21 14:07:57来源:中国网  

人到中年,孩子即将步入小学,小家也顺利进入了家庭成熟期,但还没有实现完全的财务自由,不论从工资还是生活上,生活压力还是挺大的。这种...

 

人到中年,孩子即将步入小学,小家也顺利进入了家庭成熟期,但还没有实现完全的财务自由,不论从工资还是生活上,生活压力还是挺大的。

这种压力体现在:工作不仅仅只是考虑当前,还要更多的考虑未来的发展。教育的意义也不再仅仅是为了管而教,而更多是因为“爱之深”,要“为之计长远”!

这几年时间,从刚结婚时还完房贷腰包所剩无几,到当今物价飞涨,生活压力增大,我们必须得好好规划我们的资产,开源节流。

首先节流。算下来其实并没有刻意的节约,只是会有意识地提高性价比,比如用较少的钱买非商场但品质并不差衣服,花较少的成本买性价比更高的旅行产品,等等,积少成多,虽不算大富大贵奢华品质,但也不算太寒酸。

有人说,理财就是理人生。当站在“人到中年”的门槛上,去思考如何深化理财为成熟期家庭做规划的时候,我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就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我花了整1个月的零碎时间学习求证、精挑细选的选择了一家理财平台。毕竟自己不是专业的,盲目的投资可能带来一定的风险。在中南信达理财分析师的建议下,给家人办理了不同程度的重疾、意外、医疗等保险产品。为的就是让每个家庭成员都有相对足额的保障。通过花一定的钱,降低风险,何乐而不为呢?

除了保险,我还学着投资,跟着专业理财师确实学到了不少东西,还培养了我每天关注财经新闻的好习惯,也确实赚了不少,银行存款后面的零也不断增加。

很多人说“人到中年不如狗”,我并不认同这种看法。

目测一下周围,那些人到中年不如狗的人,不是年轻的时候自己作,就是年轻的时候自己懒,要么就是年轻时候自己缺乏规划和自我管理,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后起之秀一波又一波,能人贤才一茬又一茬,想让自己不如狗,很简单,用点脑子,花点心思。盘点一下自己所有的财产,给自己来个深度的规划,选择一家可靠的金融理财平台,做一份具有前瞻性的理财计划。让自己对未来的可抗性更强一些,中年应该也不会那么难过,拥有充实的物质生活是生活的保障。

责任编辑:hnmd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