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上海金职伟业王守群:十年幼师经历成就育儿专家

2018-06-20 16:24:56来源:连州网  

在上海金职伟业职业培训学校,有这样一位老师十分特别,她从事了近10年幼儿园幼师的工作,并且荣获了上海虹口区保育员技能竞赛一等奖...
      在上海金职伟业职业培训学校,有这样一位老师十分“特别”,她从事了近10年幼儿园幼师的工作,并且荣获了“上海虹口区保育员技能竞赛一等奖”,是经验老到且资深的育婴专家级人物,在50岁本应退休的年纪,她选择再次回到教师岗位,实现了从一名幼师到一名专业育婴师讲师的完美转型。她,就是上海金职伟业职业培训学校育婴师讲师——王守群老师。

从教宝宝到教成人,一切源于兴趣

50岁意味着什么?大多数女性可能会选择退休在家安享晚年,但50岁那年,从工作了近10年的幼儿园退休的王守群,并没有就此在家过上安逸的生活,而是来到上海金职伟业,成为一名育婴师讲师,王守群说道,“我现在是从带宝宝变成带大人,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进步。”

50岁本应退休的年纪转型成育婴师讲师,一切源于王守群的兴趣。退休后,不爱玩牌、打麻将的王守群,决定换一个方向重新开始——把自己跟宝宝互动的方式,把自己近10年的育儿经验分享出去,传授给更多需要这项技能的人。

“我很喜欢跟学员、跟宝宝互动,我也想把我的经验传授给学员,有时候会跟学员聊一些怎么带宝宝的话题,帮学员解决一些问题,我觉得传授知识就是我的兴趣爱好。”

10年幼师经历成就育婴专家

近10年的幼儿园经历让王守群成为了一名育婴专家,从最基本的婴幼儿日常保健到婴幼儿早教状况,王守群都手到擒来,面对不同的问题,她总有不同的应对方式。

“在幼儿园时,一个班我会从小托班一直带到毕业,而后再带下一届。”这样的经历,让王守群了解小孩每个成长阶段,比如顽皮的孩子要怎么引导,内向的小孩要怎么教育等,久而久之,王守群也积累了自己的一套育儿方法。

10年下来王守群累积了丰富的经验,10年的实战经验,也让王守群成为了一名育婴专家。

简化文字,让学员高效率学习

“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学员来说,学习方式很重要,平常的死记硬背是行不通的。”所以,王守群采取理解教学的方式帮助学员记忆。将长段的文字转变成简单的步骤,让学员理解为什么要进行这个步骤。

“比如说哺乳前的准备,我们首先需要一个乳房模型,那么我还会准备一把指甲钳,准备一个盆,毛巾和热水壶,这样学员看见这些物品就知道,进行催乳服务前,我要先剪指甲,然后要用热水来清洗乳房,之后我再给学员们解释一遍,怎么清洁乳房?怎么热敷?怎么按摩……教好三步,这样学员就能很好地掌握了。”在反复练习之下,学员就能把教材中大段的文字转化成熟悉的技能。

王守群这种理解式的上课方式,让学员更加容易理解知识点,掌握实操技能,也让学员能高效率的学习。

掌握多项技能,与学员共同进步

在从事育婴师讲师的五年时间里,王守群为了更好地为学员传授经验,她也在不断学习不断成长。这五年里,王守群还学习了养老、家政、催乳等相关知识,“我自己有母婴技能基础了,学了催乳,我就可以在母婴课上分享一些关于催乳的知识,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经历,鼓励学员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从50岁到55岁,王守群在这5年时间里把自己10年的育婴经验倾囊相授,为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科学育儿,也为让更多的宝宝健康成长,她期望能将每位学员都打造成专业的育婴师,期望每位学员能够学以致用,更加期望学员能把科学育儿的方式带进每一个家庭。

责任编辑:hnmd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