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国家电网杨东伟:推进物资电商业务发展在于潜心研究,自主创新

2018-04-26 18:04:04来源:中国网  

4月25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东伟参加物资电商党总支集中学习,并调研指导事业部工作。物资电商党总支委员及部分业务骨干参加学习活动...

4月25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东伟参加物资电商党总支集中学习,并调研指导事业部工作。物资电商党总支委员及部分业务骨干参加学习活动。本次会议中,杨东伟董事长对物资电商化的推进做了重点讲话。

会议中杨东伟董事长对事业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理解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含义。要从技术提升、效绩效益、发展难点等方面补短板、找亮点,把痛点、难点梳理清楚,准确把握问题、潜心研究思考,夯基垒台,精耕细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将战略目标转换为实际业绩。二是坚持自主创新,形成核心竞争力。要从中美贸易摩擦、尤其是中兴事件中汲取教训,注重团队文化建设与核心技术发展、坚持管理 “放、管、服”的发展思路。在B2B领域,要寻根溯源,逐步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掌握核心技术。要把产品质量、体验稳步提升,打造产品利器,形成自己的品牌,形成核心竞争力。三是把握跨境电商的新特点、新挑战、新机遇。要把握“一带一路”、跨境电商业务新的时代机遇,紧跟国家政策、抓准自身价值,着力推动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与发展,突出线上化、一揽子解决方案优势,和线下资源充分结合,发挥好央企电子商务的优势、价值与责任。

早在4月初的时候,杨东伟董事长就曾表示,要坚决拥护、完全服从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决定,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党组各项部署,努力推动国家电网电子商务事业实现新突破、再谱新篇章。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国网公司党建暨干部工作会议要求,全年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始终坚持改革发展不动摇,大力推动电商业务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巩固在综合民生服务、物资电商化、能源B2B等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加快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组建,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开新局、谋新篇,勇当央企排头兵。三是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继续按照国网公司党组既定路线方针,聚焦服务电网主业,搭平台、建生态、活机制,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

杨东伟董事长指出,物资电商、营销服务事业部重组过程中,全体干部员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精诚合作、同心协力,保持了队伍稳定和业务创新发展。在完成党总支组建以后,机构日益健全、队伍更加充实、任务逐渐饱满、创新稳健有力,取得的成绩得到公司党委充分认可,为下一步夯基垒台、登高望远、阔步前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受到深刻的教育与启发,对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发展战略、

推进物资电商业务发展有了深刻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培育自身技术力量、创新管理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更好地推动事业部各项工作发展,服务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hnmd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