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救”你在身边 金诚集团秉公益初心开启急救培训

2018-05-17 16:15:58来源:当代财经网   

2018年开局以来,各种猝死新闻不绝于耳:马拉松选手猝死,骨科医生猝死,年轻人熬夜猝死,上班族过劳猝死……据统计,我国每年心脏猝死总人...

2018年开局以来,各种猝死新闻不绝于耳:马拉松选手猝死,骨科医生猝死,年轻人熬夜猝死,上班族过劳猝死……据统计,我国每年心脏猝死总人数超50万,平均每分钟1人猝死,数量居全球之首。心脏病急性发作后的生存率,美国约25%,但在中国只有1%,这和我国公众急救普及率低有直接关系。对个人来讲,急救知识应该是现代社会人必须拥有的技能。对企业来讲,普及培训急救知识,是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在5月15日的金诚慈善日上,又一场AHA急救知识培训在金诚集团苏南总部和大家见面。

在推广急救培训的过程中,普遍的侥幸心理是最大的难点。由于人类心脏停跳后,大脑皮层仅能存活4至6分钟,在这几分钟的黄金抢救窗口时间,只有身边的人可以施救,而非等待救护车的救援。等救护车到达现场,大概需要20多分钟,一切都来不及了。这也是一个急救医生,十年间为什么只能够救活一个人的原因,并非失职,而是无奈。由于普遍缺乏急救常识,即使是最基础简单的救助,绝大多数旁观者也只能望而却步。“救”你在身边,正是金诚集团本次AHA急救培训的主旨。

规范的心腹复苏是挽救生命的第一步,然而不当的急救方法不仅会延误救援时机,甚至会造成二次伤害。本次培训不仅有专业理论知识的传授,还有实战经验的分享,以及救援误区的纠正。

心脏骤停急救一般需要AED等急救设备,虽然现在我们已经可以通过微信中城市服务功能查询到附近的设备,但绝大部分人仍不懂如何使用这一设备。在金诚集团急救知识培训课上,志愿者们熟悉了基本的急救流程和家庭急救技巧后,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模拟演练。

冷静、有条理,切忌手忙脚乱,是救援者需要掌握的急救要领。在金诚集团组织的急救培训课上,已经有200多名员工学到了实用的救援知识,同时也获得了帮助他人的能力。在去年的杭州马拉松赛事中,金诚集团急救队还曾为杭马提供过志愿服务。

不仅在员工中大力推广急救培训知识,金诚集团更是将公益精神作为企业文化进行宣扬,反复践行,落地务实。在金诚集团,每个月都会组织一次Child Life儿童医院病患陪伴公益活动,来自金诚的志愿者陪伴孩子一起做手工、唱歌、跳舞,做很多好玩的事,让孩子享受到游戏、阅读以及家庭陪伴的快乐,缓解治疗中产生的紧张情绪。

今年1月的仿佛慈善贵州行活动,金诚集团邀请了41名来自贵州山区的初中生参加为期十天的游学活动,他们中有六七成是山区留守儿童。除了西湖、拙政园、美术馆、博物馆、海洋公园等自然和人文景观的游览,游学活动还给孩子们安排了一些平时没办法接触到的兴趣课程,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认识更大世界的种子。

时光回溯至2017年感恩节,金诚仿佛慈善跨越1900多公里,走进13所学校,走访29个家庭,为安顺山区的学生送去了15100份仿佛慈善大礼包。还有2017年8月8日九寨沟特大地震救援捐赠行动,2017年3月推出的以绿色修复城市病,助力特色小镇可持续发展的“大树计划”,以后更早之前的湖北水灾救援,遂昌泥石流救援,关爱先天心脏病患儿慈善行,巡回公益画展,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捐款等,各类公益项目始终贯穿在金诚集团的发展历程。越来越多的金诚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一起做慈善,让世界充满爱。

在金诚,慈善慢慢从一个人的善念,变成了一群人的快乐。在企业的带领下,金诚集团的每一位员工都在为创造更好的生活和更和谐的社会而努力,共同书写美好社会的新蓝图。

责任编辑:hnmd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