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导演贾真用经历讲述一段青春:《风吹来的方向》媒体见面会正式举行

2018-04-24 11:56:47来源:中国网  

青春是人们述说不尽的故事,文人用诗歌对其朗诵,歌唱者用曲目对其咏唱,而电影人则将这些青春用更为形象的模式展现在人们的面前。而导演贾真...
青春是人们述说不尽的故事,文人用诗歌对其朗诵,歌唱者用曲目对其咏唱,而电影人则将这些青春用更为形象的模式展现在人们的面前。而导演贾真认为青春之所以迷人,是因为青春带有人们所幻想的一切可能,人们所经历的一切都会影响着他们以后的很多选择和方向。而这也是贾真坚持拍电影《风吹来的方向》的原因,生活阅历决定了一个人的深度和内涵,经历过的东西是艺术创作的源泉。

/uploads/20180424/20180424104011_84458.png

4月22日,这部由贾真担任导演的珠海首部院线电影举办媒体见面会,现场更是吸引了来自诸多领域的社会知名人士。

作为珠海首部院线电影,《风吹来的方向》立足青春,述说一段关于爱情和遗憾的往事,影片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水支和洪山、小川和木子两种爱情观念,他们在寻找爱情的过程中变得更加成熟,用时间线的形式表现那个时代小人物的情感纠葛,用生活化的艺术语言讲述生活和爱情的真谛。

据了解,《风吹来的方向》改编自夏茵丹原著小说《如果我们用力说再见》。提及文学作品改编成为影视作品,夏茵丹表示,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对原著进行改变,但是这并不代表原著会面目全非,所有的改编,都不能脱离原著最本真的理念和希望传递的感情。

/uploads/20180424/20180424104012_46266.png

在泛娱乐谱系里,电影成为放大器,放大人物情感,放大戏剧冲突,它带着“反骨”,从垄断和老气,一步步迈向市场化和年轻态。作为商品意义上的电影,要么震撼心灵,要么震撼视听,又或者二者兼备,而情感作为可以跨越时空限制的一个重要因素,也是观众认知度和认可度较高的,因为要震撼心灵,所以电影需要找到一个切入点,用当下讲故事的方法和叙述的语态创立一个具备当下性的逻辑语境,重现一些跨越了人群、年龄和地域的情绪感染。

责任编辑:hnmd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