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释行舍创办“功夫释家”国际连锁武馆

2018-04-23 14:32:17来源:中国网  

为发扬释家功夫、禅宗文化,打破传统密而不传或只传授于少数人的教学模式,释行舍集各家之所长,刻苦专研武术,大力弘扬武术精神,成功公益

为发扬释家功夫、禅宗文化,打破传统密而不传或只传授于少数人的教学模式,释行舍集各家之所长,刻苦专研武术,大力弘扬武术精神,成功公益创办“功夫释家”国际连锁武馆。

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于传统武术知之甚少,很多人都没有接触过,加之传统武术密而不传或只传少数,使传统武术的传承渐渐走上埋没的道路。释行舍作为少林寺内家拳心意把(释家捶把)传人,有意打破这种局面,立志让更多人了解武术,继承武术,把武术及武术精神发扬光大。

释行舍号出生于武术世家,俗名:张明祥。汉族,江淮人士。嵩山少林寺第32代武僧,少林永化堂第20代功夫传人,少林寺内家拳心意把(释家捶把)传人。自幼习武,在少林寺习武勤加刻苦精通各种传统拳术,青年时期练习WTF跆拳道、中国散手、MMA综合格斗等多种武术样式,中国早期综合格斗练习者、中国禅武医践行者,“功夫释家”创始人。现任登封市少林寺武僧功夫学院校长,培养了大批文武人才,为弘扬武术精神、传承少林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释行舍曾师从巴西著名柔术专家格雷西家族的Ruy Menezes教授学习,从简单的强身健体到一招制敌,补充了传统武术的实战动手能力。也虚心向当红综合格斗名将请教擂台战术,如有"散打王"和"神腿王"之称赵子龙,有“中华虎”之称的杨建平。“真正的武术应该是集各家之所长”。功夫释家不与任何招式技巧门派对立,也不反对接纳任何优秀招式技巧门派,释行舍认为,武术不是简单地肢体碰撞,而是一种文化,一种生活状态,武术最高境界是内外兼修。

释行舍以发扬中华传统武术为己任,大力弘扬武术精神,为武术界奉献力量。2015年电影 《超级武神》以“中国功夫”为经脉,释行舍为此片注入不少少林传统功夫元素。功夫分量十足,使更多人看到了武术的影子。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经过几十年的研究和摸索,释行舍取长补短,为传统武术增加了不少内涵。也公益创办“功夫释家”国际连锁武馆,旨在发扬释家功夫、禅宗文化,目的是打破传统密而不传或只传授于少数人的教学模式,以及因少数人的传承而使武术渐渐走上埋没的道路,使更多人接触到武术,并有意传承武术。

除此之外还创办“少林寺武僧功夫学校”,由释行舍创办的河南省登封市嵩山少林寺武僧功夫学校,是少林寺唯一一家直属文武学校,以“远离尘嚣,自然清幽,言传身教,小班授艺,禅武合一,文武兼备”为宗旨,培育“德才兼备,内外兼修”的青少年。开设了幼儿班到高开设了佛学、国学、传统文化教育,严格按照大纲进度教学,严格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学校文化成绩在同类的武僧后备基地中排名前列。

伴随世界文化多元化的发展,学校曾应邀赴东南亚、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访问演出。对全世界宣传少林文化,让全世界领略中国功夫的风采。嵩山少林因此也享誉中外,赢得世界各地学子们的青睐,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欧洲等各国的洋弟子前来学武,受到国内外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少年强则国强”,释行舍说自己将继续以弘扬少林文化为己任,将其发扬光大,让更多人了解武术,传承武术,为建设强国而尽微薄之力。我们相信,在释行舍的影响下,会有更多人走进传统武术,把传统武术及武术精神发扬光大,在武术这条路上,释行舍不会再孤单。

责任编辑:hnmd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