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陵川崇安司家河煤矿为保安全防事故 多措并举降服综采“拦路虎”

2018-04-22 22:33:10来源:中国网  

近段时间以来,陵川崇安司家河煤矿10251综采工作面在推进过程中,受地质构造带的影响,无法正常生产,给安全生产管理带来极大难度,该矿积...

近段时间以来,陵川崇安司家河煤矿10251综采工作面在推进过程中,受地质构造带的影响,无法正常生产,给安全生产管理带来极大难度,该矿积极采取措施降服“拦路虎”。

现场蹲点指导。矿领导每天到现场查看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生产、安监、机运部门人员分三班安排技术人员到现场监督、指导割煤、检修等工作,观察工作面的变化、设备安全运行等情况。收集、分析数据,制定严格的安全、生产、检修等措施。

做人工假顶、在破碎岩体中注入玻雷音材料。该矿在构造带做超前缺口、打锚索钢梁做人工假顶,将漏顶事故控制在初始状态,操作人员在假顶下工作也较为安全。同时,针对围岩状态不理想的情况,通过专用气动注浆泵和混合枪,将玻雷音材料注入破碎岩体后迅速反应与岩体凝固生成高强度、有韧性的固结体,从而达到对岩体的加固,确保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hnmd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