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尚智逢源:互联网金融冲击传统行业,网络大背景下金融行业更加渴求哪种人才?

2018-04-16 15:33:17来源:中国网  

从20世纪初,互联网在我国大力发展,涉及多个领域与行业内部,互联网+现在已经成为了企业标配;然而在金融行业,尚智逢源发现传统金融行业在...
从20世纪初,互联网在我国大力发展,涉及多个领域与行业内部,互联网+现在已经成为了企业标配;然而在金融行业,尚智逢源发现传统金融行业在对面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下做出了更多转变。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尚智逢源: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迭代速度超主流金融

尚智逢源认为在传统金融行业的对手面不只是互联网金融,还存在一个互联网金融科技

互联网金融科技:这类公司据尚智逢源了解到这类公司对传统支付方法有着更大的创新,这类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开发出来的支付软件已经牢牢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在以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方法出现之前,传统支付行业以储蓄卡、信用卡和现金为主;而现在适应了第三方支付方式的便捷和快速之后,据尚智逢源统计,超过85%的20-30岁青年团体出门极少携带现金。除了上述所说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涉猎的范围还涉及了零售电商平台、广告、娱乐服务等。

尚智逢源:电商等新型互联网零售/批发重创传统零售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根据尚智逢源的调查,在20年前,零售行业百花齐放,大到百货大厦,细到五金小店都稳定地发展着,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中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电商平台面世,对传统行业打击极大,人们习惯了网上购物的便捷和智能,便不再出门购物了。

在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发展下,尚智逢源总结--互联网金融对人才的需求

根据尚智逢源在过去几年在金融行业的招聘领域的调查发展,互联网金融行业对人才的渴求多,缺口大;

尚智逢源用一句话总结就是:互联网金融对人才的需求需要满足两个要点

一、能同时理解两种商业模式

金融是从古就有的古老行业,在之前我们用以物换物;在现在我们用货币换取自己想要的目标。互联网金融对于人才的要求即是既了解传统金融行业,又了解新兴的互联网行业。

二、在了解的基础上能完美实现二者求同存异,和谐统一的人才。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尚智逢源:互联网金融除了电商等平台、以比特币为例的虚拟货币平台,从业者一般来说从事以下3种工作种类。

尚智逢源:互联网金融机构的私海

以银行行业为例,传统金融机构如何将传统金融业务以互联网为载体实现?--电子银行。

尚智逢源:互联网行业的私海

尚智逢源:从事和互联网本身时间差不多长的网络支付产品

尚智逢源:从事所有认的公海,例如如何用互联网公司技术改善传统金融行业的逻辑,这之中体现最多的是贷款、融资以及众筹等模式。

在了解了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行业的对弈以及互联网金融对人才的需求和主要从事部分之后,尚智逢源也希望在今后的社会发展中,更多互联网金融技术能够开发出来改善人们的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hnmd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