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恒荣汇彬2017年财报数据亮眼 交出“速稳质优”的成绩单

2018-04-04 17:03:00来源:中国网  

3月23日,新三板保险代理公司恒荣汇彬(870190)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根据年报显示,恒荣汇彬营收净利双双迎来大爆发,均以成倍的方式增...
3月23日,新三板保险代理公司恒荣汇彬(870190)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根据年报显示,恒荣汇彬营收净利双双迎来大爆发,均以成倍的方式增长。

稳健高增长、高盈利背后,是恒荣汇彬这一年来不断“稳健经营”“价值增长”“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的最佳体现。纵观整个保险代理行业,2017年度恒荣汇彬凭借其远高于同行的业绩增速,成为保险中介行业内一匹不容忽视的黑马。从正式挂牌新三板,到完成两轮定增、进入战略扩张期,从入选新三板创新层,再到入股农险、战略版图再下一城,其致力于打造保代全产业链布局,并已逐渐成为保险中介行业中的一抹亮色。

2017年成长喜人业绩以数据说话

恒荣汇彬是一家以保险产品代理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专业代理销售公司,于2016年12月15日正式挂牌新三板。

根据2017年恒荣汇彬的财报显示,净利润等多项关键指标全面超越预期。年报显示,2017年,恒荣汇彬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91亿元,同比增长356.40%;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21.16万元,同比强劲增长229.31%;全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高达21.11%。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237.11%。此外,恒荣汇彬2017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63元/股,去年同期为0.25元/股,同比增长152.00%。恒荣汇彬符合战略扩张期的典型特征,其营业收入从2014年的不足百万,到2017年就实现亿元,仅用了三年的时间。

事实上,自2016年12月15日,恒荣汇彬在新三板上市交易,从上市一年的年报数据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一支保险中介“潜力股”的增长轨迹。无论是代表公司规模和价值指标的总资产、净利润,还是清晰展示股东权益和股东回报的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权益、净资产收益率,恒荣汇彬的年报数据,都呈现出“单边向上”的趋势。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恒荣汇彬在年报中解释:在2017年报告期内,公司铺设多家分支机构,销售渠道布局日趋完善,保险代理销售收入实现稳步增长。与各大保险公司合作力度加强、优质产品不断增加,由此带动公司业务规模大幅度增长。另外,恒荣汇彬持续完善公司内部控制,加强内部管理,带动公司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资料显示,恒荣汇彬的主要客户为各类保险公司,主营业务为向保险公司提供保险产品代理销售业务,并收取相应的代理手续费,代理手续费收入支撑着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占总营收的比重为99.91%,主营业务突出,且发展趋势良好。

此外,恒荣汇彬还与中国人保、泰康人寿、阳光人寿、阳光财险、富德生命人寿、中英人寿、长城人寿、信泰人寿达成深度合作,产品线日渐丰富的同时,品牌影响力也得到极大提升。

全牌照战略布局绘就发展蓝图

实施保险中介“全牌照”产业链战略布局,打造成为首屈一指的保险中介服务集团,是恒荣汇彬未来的发展蓝图。

早在2016年3月,恒荣汇彬就已取得全国性经营牌照,2017年进一步加大布局全国的力度,继续铺设分支机构。销售布局初具规模,产品结构日趋优化,较去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同时,为满足公司高速发展的人才需求,其还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招聘,严格制定人才引进标准,建立员工考核机制及发展体系,强化绩效管理机制。2017年公司员工数量从221名增长至576名。2017年,恒荣汇彬管理费用2723.11万元,同比增长105.93%。

为了打造保险中介服务产业链,力争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更优服务,2016年恒荣汇彬收购北京中明公估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2017年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恒荣汇彬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实现了保险代理、保险经纪和保险公估一体化。

2017年3月,恒荣汇彬完成第一轮定增,募集资金1.472亿元,用于开设分支机构、采购固定资产及投资设立保险经纪公司。2017年10月,公司拟通过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购增发股份,认购金额为人民币16467万元。本次交易将用于投资参股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后,公司持有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4.99%股份。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在进行中。其合作将有助于恒荣汇彬与中原农险形成战略联盟,促进业务规模和品牌价值的提升。

增长势头强劲 未来业绩可期

近年来,由于保险业总资产增长速度迅猛,随着保险资金投资渠道放开,保险业务整体稳健发展,政策监管也全面完善,保险作为“社会稳定器”、“经济助推器”的作用更加凸显。在寿险领域,大型保险公司的市场份额逐步被瓜分,保险中介以其产品丰富、服务完善的优势显现出强势发展态势。财险领域,随着商车费改试点推广到全国领域,未来财产险公司有望进一步放开自助渠道和自主核保系数,以实现更大程度地让利客户。

在监管压力下,保险回归固有功能,保障性进一步体现,尤其寿险将实现爆发式增长。

随着互联网浪潮的到来,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业务带来革命性的改变,直接重构保险业的产品结构和销售渠道,未来甚至会形成保险行业的新生态。拥有多品类保险产品销售能力、具备专业保险产品解读能力、运营和服务能力的中介机构将迎来更大机会。

在行业良好发展契机下,恒荣汇彬运用先天的“互联网+”背景优势,在传统寿险、财险、意外险领域深耕细作的同时,还发力“互联网+”运营模式,开发了“保代通”线上平台,大力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解决传统保险业客户体验差、渠道费用高、产品陈旧和资源配置效率低等弊端。未来,恒荣汇彬将继续深入拓展业务,力争覆盖到21个省级行政单位。以提升客户体验为中心,利用“互联网+保险”概念,营造场景式、体验式销售,海量获客,实现线上线下业务全线开花。在子公司运营和投资领域,完善运营管理及服务体系建设,发展公估业务,申请保险经纪牌照,力争取得优势资源,加强与保险公司合作,使业务规模进入保险中介行业前列。

2018年,基本面持续优化的恒荣汇彬,价值、业务、股价都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hnmd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