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米花之味》携手轻松筹关注留守儿童 记录大时代下平凡的感动

2018-04-23 17:15:01来源:中国网  

在外工作多年的年轻母亲叶楠,因12岁女儿无人管教而辞工返乡,以此来弥补欠缺的母爱。但没想到的是女儿与叶楠之间有着难以跨越的隔阂,母亲...
在外工作多年的年轻母亲叶楠,因12岁女儿无人管教而辞工返乡,以此来弥补欠缺的母爱。但没想到的是女儿与叶楠之间有着难以跨越的隔阂,母亲与孩子在社工的帮助下,艰难重塑母女之情……《米花之味》以一位云南社工的经历为原型,讲述了这个大时代下一个普通的故事,透过这个普通的故事,我们也能看到这个时代的印记。4月20日,《米花之味》携手轻松筹,记录这个大时代下的平凡感动,汇聚平凡的故事,传递平凡的爱,传递属于这个时代的正能量。

“米花”是云南傣族的传统小食,影片90%的素材取材于现实生活,导演鹏飞曾到当地体验生活,与当地人同吃同住了一年,走家窜巷积累故事,把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运用到电影当中。据鹏飞透露:“《米花之味》中出现的人都是当地的村民本色出演。”

《米花之味》以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社工李小菲的真人真事为原型,记录了一个在大城市打工的妈妈回到故乡,发现青春期的女儿沉迷手机、说谎、不服约束,以及两人时间的冲突,也记录了这个妈妈与女儿之间由敌意到逐渐和解到相互理解,最后在佛像前共舞消除隔阂。这是大时代下的一个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故事,正是这一个个平凡的故事共同描绘出了这个时代的画像。

就像我们经常在朋友圈看到的轻松筹一样,一份份平凡的爱心汇聚起来,共同构建起一个全新的公益时代。

轻松筹成立于2014年,从开始的“大病众筹”到现在的“健康保障”体系,轻松筹已经成为大病家庭的精神寄托,和健康保障的代名词。与传统公益不同的是,轻松筹上的求助都发生在每一个平凡人身边,奉献爱心也没有任何的金额限制。正是凭借着这种高效便捷的筹款方式,轻松筹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为超过160万个大病家庭筹集超过200亿的善款。

在每一个轻松筹项目下面,我们都能看到支持者支持的金额和留言,金额没有任何的限制,也正是这种没有负担的爱心捐助方式让轻松筹迅速成为人们青睐的公益生活方式。

狄更斯曾在《双城记》中说道: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我们在时代中看到痛苦,也在时代大潮中见证了《米花之味》和轻松筹这样温暖的存在,他们用平凡的故事讲述时代的变迁,向人们传递出最真、最美的温暖。

责任编辑:hnmd003